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南宁市副市长李建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8日 15: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现场

  7月7日下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南宁市副市长、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双方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密切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勇介绍有关情况
邓勇介绍有关情况

  邓勇对南宁市长期以来给予中国铁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以及在邕投资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铁建的前身是铁道兵,在7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工程承包、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工业制造、金融保险等全产业链的世界一流建筑企业。南宁背靠大西南,东邻粤港澳,南临北部湾,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国铁建高度重视南宁市场,在邕积极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特别是近年来,根据南宁的城市发展规划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引导所属有关企业进驻和落户南宁,在产值入统、属地纳税等方面持续提升贡献度,对于目前部分项目在组织和实施中存在的瓶颈,希望有关部门提供大力支持,及时给予纾困解难,共同推进项目高效运作。着眼长远,南宁正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构建“一心六轴”都市圈,为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密切合作关系提供了重大机遇,中国铁建愿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提供“一揽子”服务,聚焦南宁所需、所急、所盼,发挥自身所能、所有、所长,采取多种模式、多种业态,推动双方在城市更新、片区综合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找到更多切入点,谋划更多着力点,打造更多闪光点,建立全方位、多维度、高层次的合作关系,为南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卓越的铁建力量。

李建文介绍有关情况
李建文介绍有关情况

  李建文对邓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南宁的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商务投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南宁市是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当前正在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投资附加值高。希望中国铁建这样有实力、有诚心、有决心的央企进一步深度参与南宁的城市建设。近年来,中国铁建积极引导所属企业、产业在南宁布局,发挥了央企的表率作用。企业落户在南宁,就是南宁的企业,双方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力,南宁市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门和所属各区对中国铁建落户企业的属地化建设要加强帮扶支持,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使之更好地立足南宁、扎根南宁、发展南宁,推动邕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理兼中铁建北部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中铁建北部湾公司总经理郑长伟,南宁市青秀区、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财政局(PPP办)、南宁城投集团、南宁轨道集团、东部产业新城筹建办,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华南指挥部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