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无居民海岛美丽净滩公益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7日 20: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6月8日是第14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5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6月12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海洋局)开展无居民海岛美丽净滩公益活动。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下横挡岛是广州14个海岛之一,位于广州海域虎门水道,面积约5.76公顷,海岛周围有海滩和人工筑堤,岛上有丰富的海防历史文化遗址。活动当天,包括中小学生在内的约50名志愿者搭乘广州海洋监测船来到下横挡岛,海岛周围漂浮着不少垃圾,有些垃圾已被冲上沙滩。登岛后,志愿者对滞留在沙滩上、礁石间的塑料泡沫、塑料瓶、易拉罐等各式各样的垃圾进行清理和分类,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随后,志愿者还探访了下横挡岛炮台等海防遗址,了解鸦片战争时期广州海防历史,感受了广州深厚的海洋历史文化底蕴。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唤起全民关注海洋生态问题,提升了公众海洋意识,传播了海洋文化,获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期待这份行动无限传递、接力,汇聚成关爱海洋的强大力量,共同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