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6日 10: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4日电 (王坚)2021年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启动仪式13日在江门市举行。

  启动仪式上,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江门市副市长赖燕芬,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处长王留军,江门市政府秘书长汤惠红,江海区人民政府区长郑丹辉,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少谋,华发集团旗下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夏德兴共同启动2021年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江门市成为全国首个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的地级市。

  赖燕芬表示,近年来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江门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不断提升。2021年,江门市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获准设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江门受理窗口。希望通过江高赛这个项目展示的擂台,促进各创新主体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努力提高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

  王留军表示,广东作为知识产权大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沿。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是广东实现专利创造由数量积累到高质量发展,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迫切要求和必然举措。

  活动上,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斌介绍了2021年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的赛事内容,包括本届江高赛的参赛项目和主体的要求、赛程安排的六个阶段、专家评委阵容等方面内容。

  随后,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柴鹏作2021湾高赛赛事制度宣讲;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特聘专家张柏秋教授作《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策略》主题培训。

  2021年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培育高价值专利,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共同承办。

  目前江高赛报名系统已开放,江门市符合条件的各类创新主体可在7月30日前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s://jgs.7ipr.com)报名参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