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助乡村振兴事业 深企永道生态集团捐赠超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8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捐赠现场。 作者 刘君
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捐赠现场。 作者 刘君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8日电(记者 郑小红)在深圳近日举行的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中,广东永道生态集团董事长钟立钊代表集团现场捐赠帮扶1.3333亿元,助力乡村振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会见爱心企业代表时说,深圳爱心企业和企业家一直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扶贫济困事业,特别是在受疫情冲击导致生产经营面临挑战的情况下,仍然踊跃捐款捐物,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彰显了深圳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责任与风采。

  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是深圳500强企业,其董事长钟立钊说,贫困作为世界性的难题长期以来得不到根本性的解决。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在党的培养下逐步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感恩图报、回馈社会是永道集团不忘的初心,勇担社会责任是永道集团不忘的光荣使命。

捐赠现场。 作者 刘君
捐赠现场。 作者 刘君

  据了解,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长期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投身扶贫济困事业。此前,永道集团已累计划拨2.6亿元专款捐赠社会公益事业、拨付4.5亿元专款支持产业与消费扶贫,解决了2400多名贫困户就业,年度贡献税收达2.9亿元。同时,永道集团坚持每年拿出5%的利润,无偿捐赠给困难弱势群体与特殊群体。作为拥军企业,永道集团始已累计帮扶16000余人。

捐赠现场。 作者 刘君
捐赠现场。 作者 刘君

  当新冠疫情爆发后,永道集团成立了“永道集团疫情防控突击队”,由钟立钊带队赴抗疫一线捐款1320万元,并免费处理医疗废弃物合同额1.5亿元。在近日深圳的抗疫保卫战中,永道又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用以支援抗疫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