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越秀和白云警方开展“团圆行动” 助力被拐家庭26年后相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9日 22: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警方供图
团员现场。广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8日电(方伟彬 李玺迪)8日,在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流花派出所,曾女士见到了分离26年的儿子,漫长寻子之路,在警方助力下终于圆梦。

  1995年9月17日,曾女士带着11个月大的儿子从从化坐车到广州流花车站,准备去旁边的广州火车站搭乘火车回湖南老家,由于天色已晚,加上人生地不熟,正不知所措时,一对“夫妇”热情主动上来搭讪,老实巴交的曾女士以为遇到了好人。

  次日天刚刚亮,“夫妇”中的女子提议帮曾女士照看儿子和看管行李,让她老公陪着曾女士去买火车票。想着对方这么热心,曾女士放松警惕,把孩子和行李交给了女子看护,然后跟着男子去买票,在路上,曾女士很快发现那名男子不见了,她返回原来歇脚的地方时,孩子和那名女子也都不见了,在火车站周边四处寻找,都没有她们的踪影。曾女士伤心欲绝,急忙到流花车站派出所报警。

  为了找到孩子,曾女士和丈夫吴先生就在广州火车站附近打工,帮别人洗碗、扫地、拉货,什么重活、累活、脏活都接,一干就是二十余年,但一直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

  2017年,一档电视寻亲节目再次给曾女士带来希望,她和丈夫吴先生两人来到越秀区公安分局流花派出所求助,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很快联系了分局刑警大队为曾女士夫妇进行了DNA采集、检验,并将DNA数据录入全国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

jing
民警作线索排查。广州警方供图

  据越秀区打拐办黄警官介绍,2021年公安部组织开展“团圆行动”,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拐卖犯罪嫌疑人,全力查找失踪拐卖儿童。

  今年5月,越秀区打拐办民警在DNA线索排查中发现,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在4月份DNA数据入库的人员小林(男,26岁,广东汕头人)信息高度疑似曾女士当年失踪的儿子。

  随后,广州越秀警方立即联系曾女士夫妇,并在广州白云警方联系上小林,对他们重新采集DNA样本进行亲缘鉴定工作。最终,经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司法鉴定中心检验,曾女士夫妇与小林符合生物学亲缘关系。

  多少爱深藏心中,分离26年终相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