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清城两镇(街)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7日 19: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位于清城区的健儿欢乐水世界。清城宣供图
位于清城区的健儿欢乐水世界。清城宣供图

  近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文称,清远全市有11个镇街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镇(入库级),其中清城区东城街道、石角镇榜上有名。

  近年来,清城区在文旅体资源的深入挖掘和宣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打造文旅体产业品牌,清城区成功吸引了大量游客,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承载地。

位于清城区的马头山。清城宣供图
位于清城区的马头山。清城宣供图

  清城区东城街道有黄腾峡生态旅游区、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金鸡岩名胜古迹风景区、禾雀花基地、花卉庄园、健儿欢乐世界、山水云涧、白庙渔村、清远体育中心、省职教城等住江边民宿、吃北江河鲜、体验疍家文化等多个生态景区……在此打卡旅游,可以体验北江边原生态慢生活。

  清城区石角镇主要打卡景点有故乡里民俗文化主题公园、美林湖景区、翔鹏户外旅游度假区、马头山风景区、星链之音、马头村、石角大堤等。亲近自然,探秘水中乐趣!从星链之音出发,至美林湖国际社区摩天轮广场,沿路乡村自然景观、特色精品美丽乡村、现代工业田园综合体、特色河鲜美食、人文历史等串珠成链。无论是漂流、水上探险或水上乐园,都可以让你体验亲水狂欢的乐趣,也有江河、沙滩和草原等秀丽的北江自然资源景观。

位于清城区的星链之音,日渐成为游客打卡地。清城宣供图
位于清城区的星链之音,日渐成为游客打卡地。清城宣供图

  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态、夜间经济悄然兴起,为清城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清城区的东城街道和石角镇,多家轻餐饮和民宿的引进,进一步推动了多元业态的融合发展,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创业空间,赋能“百千万工程”。

  未来,清城区将结合自然风光、文化风貌、美食风味、名人风范等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助力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钟欣 道中)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