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移铁通江门分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7日 11: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智能手机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除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风险,利用智能手机行骗的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一念地狱,千金散尽。电影《孤注一掷》取材自上万起真实的诈骗案例,真实地向我们表现了网络诈骗的黑暗与残酷和反诈骗斗争的艰难,只有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慧眼识破行骗手段,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日前,以“三月雷锋月”活动为契机,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了“智慧助老,防范诈骗”反诈宣传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识破骗术,提高老年群体对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

  志愿者们不仅为老年人下载了反诈APP,并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讲解,还介绍了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或者拨打报警电话。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骗能力和反诈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大大提高了居民的防诈骗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中移铁通广东江门分公司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发挥央企的社会责任,将防诈反诈宣传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防诈反诈知识,教育引导群众防诈拒骗,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防线,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