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持续优化数字营商环境 赋能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8日 1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一届广州市咨委会会员续聘、增聘仪式。广州市社科院供图
新一届广州市咨委会会员续聘、增聘仪式。广州市社科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程景伟 陈悦辉)由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主办的“优化数字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26日在广州举办。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杨再高称,今年广州提出,要把企业的获得感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精准发力出台产业版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全面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滴灌式精准服务。充分展现了广州下大气力提振经营主体信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

  广州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市管一级调研员宫照勇称,该局近年来不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设立广州12345热线企业服务专线,实施全市统一政策兑现,上线“穗好办@企”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推行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利企便民的数字化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在研讨环节,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岳提出,要综合考虑企业共性诉求、专业化产业定向服务、政府产业工具、基础性产业生态服务等因素,完善产业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体系。

  广东省政协常委、广州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曹志伟称,优化营商环境要从“管理”向“服务”理念转变,增强企业获得感。毕马威中国政府及投资咨询服务高级经理王敏认为,要从落地、运营、场景营造、细节建设、产业布局等方面优化数字营商环境建设。

  会上还进行新一届广州市咨委会会员续聘、增聘仪式,专家委员总体规模达120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