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交流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8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行业代表参观装配式彩色混凝土结构。陈文 摄
图为行业代表参观装配式彩色混凝土结构。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陈文)3月27日,第11届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交流会在深圳举行,全国各地住建行业专家学者、行业代表还来到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绿景白石洲璟庭项目实地观摩。

  本次交流会上,行业代表汇聚深圳探讨如何通过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深度推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赋能城市更新。

  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辜家军在致辞中表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责任。中建三局作为建筑业头部企业,多年来敢闯敢试、不断创新,持续探索新型建筑工业化和绿色低碳创新技术创新,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激发创新思维,不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城市更新赋能。

图为行业代表参观第四代“住宅造楼机”。陈文 摄
图为行业代表参观第四代“住宅造楼机”。陈文 摄

  此外,与会代表前往中建三局深圳公司承建的深圳绿景白石洲项目实地观摩,参观者以第一视角体验了有“深圳旧改航母”之称的旧改项目的建造场景,也是当前国内最高的“装配式住宅”项目。项目建造融入了中建三局公司造就好房子的理念,采用三局自主研发的造楼机进行施工,集成各项智能建造设施,实现“类工厂化”的作业环境,减少劳动资源的投入,机械化进行替代,并在建造全生命周期中进行数字化管控,节能减排,充分体现了新质生产力赋能施工单位后的链式反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