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花城有囍 缘定荔湾” 60对新人“520”中式婚礼上演传统浪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2日 1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花城有囍 缘定荔湾” 活动现场。方伟彬摄
“花城有囍 缘定荔湾” 活动现场。方伟彬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记者 方伟彬)5月20日,由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与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的“花城有囍,缘定荔湾”中式集体婚礼,在广州圆满礼成。

  当天,随着“双喜掂车”驶入广州卷烟厂主会场,活动正式进入中式浪漫的演绎时刻。在身着旗袍的礼仪及一众工作人员的引领及见证下,60对新人甫一入场就在“永结同心”画卷卷轴上签署姓名、落下印章,开启了永结鸾俦、共盟鸳蝶的甜蜜之旅。

“花城有囍 缘定荔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花城有囍 缘定荔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化妆师精心梳妆、用心打扮的新人们换上中式传统龙凤婚服后,在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府传统婚俗第四代传承人八姑姐的操持下,新郎一手撑红伞,一手与新娘十指环扣相牵,携手通过“爱情之门”,跨过寓意生生不息、身壮力健、延绵幸福的花生、生菜、火盆后,缓缓步入集体婚礼的现场。

  “一敬,祝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二敬,祝与会来宾、父母身体健康、幸福绵长;三敬,祝夫妻互敬,相知相守,相亲相爱到白头”,新人们手执象征喜庆、吉祥的红色茶盏,集体敬茶,许下欣燕尔之、勿忘初心的忠诚之约。

“双喜掂车”停靠广州卷烟厂主会场。 方伟彬摄
“双喜掂车”停靠广州卷烟厂主会场。 方伟彬摄

  婚礼现场,铿锵有力的新婚誓言、温暖坚定的拥抱示爱,从此缔结良缘,佳偶天成,鸳侣先盟,谨订此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