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南沙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上演叉车版“速度与激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0日 2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南沙区总工会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南沙区总工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王坚 王子杰)2023年广州市“南沙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叉车司机”竞赛19日在广州南沙龙穴岛举行,上演叉车版“速度与激情”。

  经过全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了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2名,团体奖3个。其中,来自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的李祈浪和王荣彪荣获金奖。

  据了解,此次竞赛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设置竞赛项目,由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组成,各占竞赛总成绩的20%和80%。其中,实操技能竞赛包括“步步高升--开瓶盖”和“时来运转--8字运转”两个项目。

  “瓶盖只有1毫米的厚度、3毫米高度,选手需要在3分钟内分2批开启共20个瓶盖,必须细心瞄准,才能又快又准地把瓶盖打开。”副裁判长朱小敏介绍。

  “本次竞赛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有助于南沙区各企业形成学习技能、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表示,南沙区总工会将继续联合南沙区人社局开展系列工种职业技能竞赛,促进职工技能提升,为南沙区各企业高质量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实技能人才保障。

  南沙区人社局副局长万政东表示,南沙作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聚集了一大批技术能手、能工巧匠,在开展技术创新、技术协作和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据悉,该大赛由南沙区总工会和南沙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