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多位中国网球名将报名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9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剑锋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剑锋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 (王坚 王子杰 陈俊亮)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恰好时·CTA1000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19日在广州举行。该项赛事属于中巡赛最高级别的职业级赛事,目前共有154人报名参赛,吸引了李喆、公茂鑫、郑妩双、党一鸣等中国网球名将报名参赛。

  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曾毓昌介绍,该赛事定于5月21日至28日在广州黄埔拉开帷幕,共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杨子江、车玉娇、王嘉基等当地选手将悉数登场。

  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表示,中国网球巡回赛在广州举办,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互融共通打造全新长效的制高点,为粤港澳大湾区在“体育+”领域创造文化和产业发挥无限可能。

  黄埔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瑄表示,一直以来,该区积极打造网球特色项目,大力发展网球运动产业,一体推进学校体育、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发展,全区8所学校被教育部认证为全国青少年网球特色学校,占全市同类学校总数近60%,网球运动群体和网球运动员数量逐年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为中巡赛广州黄埔站量身打造的主题曲《梦的光芒》今天正式首发上线,这在国内各站比赛尚属首次,将助力赛事活力开打。

  此外,该赛期同时还会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嘉年华,设有市集、咖啡美食、夜生活、露营经济、非遗体验等新消费热点,将运动、游戏、娱乐、美食和文化有机融合,让球员们感受广州的特色与热情,让观众尽情参与,感受赛事带来的快乐和趣味。

  据悉,该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网球协会等单位承办,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协办,粤球人体育等单位运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