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江铁路洪奇沥大桥南沙侧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0日 2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江铁路洪奇沥大桥南沙侧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作者 谢珍
深江铁路洪奇沥大桥南沙侧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作者 谢珍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郭军 谢珍)5月18日23时38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导管,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深江铁路洪奇沥水道公铁大桥南沙侧主塔墩钻孔桩施工完成,标志着项目主塔墩基础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深江铁路8标洪奇沥水道公铁合建段主桥,长度1.41千米,主塔高258米,主跨808米,是世界首创公铁合建超短边跨双塔双索面混凝土—钢箱桁混合组合梁斜拉桥新结构体系,具有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等特点,是全线关键控制工程。大桥上层为八车道城市快速公路,下层为四线高速铁路。

  此次灌注的是49号主塔墩19号桩基,该桩基直径4米,孔深最大达62.63米。施工作业过程中,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设备物资进场困难、地质条件复杂等种种不利因素,积极协调,不断优化施工工艺,严抓工艺控制和施工组织,采用大功率2台XR780E型旋挖钻机成孔,仅用95天便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较计划提前18天。

深江铁路洪奇沥大桥南沙侧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作者 谢珍
深江铁路洪奇沥大桥南沙侧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作者 谢珍

  深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广东自贸区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广东省沿海高铁主通道全线拉通,可直接带动粤东粤西与珠三角的区域协调发展,深圳前海自贸区与广州南沙港自贸区可实现半小时高铁互联互通,对进一步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促进珠三角西翼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