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眼部护理市场迎新机遇 化妆品企业加速线上布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0日 2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蔡敏婕)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熬夜加班、焦虑压力、辐射污染等成为常态,不仅造成了眼部疲劳,也加速了眼周肌肤衰老、黑眼圈、眼袋、细纹等问题的出现。眼部护理产品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并追捧,与此同时,化妆品企业与品牌加速布局以抢占市场。

  《2021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近两年,眼部护理是成交金额与互联网声量占比实现双增长的美容护理品类之一,眼部护理品类的销售额一直处于上涨态势。而CBNData消费站数据也显示,女性消费者在分区护肤上最注重的就是眼部和脸颊。目前,市场上的眼部护理产品主要集中在眼霜、眼精华、眼胶/啫喱、眼膜、眼部护理套装五大类目。

  近日,在南方医康2023年战略发布会上,多款产品发布,切入眼部护理大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集中在线上平台,既布局传统电商平台,也布局短视频等新兴平台。

  随着需求的快速扩张,眼部护理市场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头豹研究院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眼部护理行业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17.9%,预计到2023年,有望突破390.4亿元。

  南方医康董事长臧东科表示,未来,南方医康将以眼部护理市场为核心实现升级,为消费者提供眼部护理健康管理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