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杭州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2日 09: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记者 许青青)琴声悠扬,茶香沁人。在听古琴、品粤茗的感官盛宴中,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与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下称“茶博会”)20日同步在杭州拉开序幕。

  广东是中国茶叶主产区、全国茶叶消费量和流通量第一大省,也是重要的茶叶出口省份。2022年,广东茶叶产量达16.08万吨,茶叶年消费量(含流转量)约25万吨。其中,广东茶叶出口量达4000吨,出口额4.7亿元,出口茶类以乌龙茶、红茶及其他部分发酵茶为主,主要销往中国香港、日本、马来西亚、美国、中国澳门、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及地区。

赏花品茗。通讯员供图
赏花品茗。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介绍,广东茶产销历史悠久、六大茶类齐全、区域特色鲜明,已培育出凤凰单丛茶、英德红茶、梅州嘉应茶、新会柑茶、紫金蝉茶、仁化白毛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茶叶品牌。本次茶博会广东组织了百余家茶企、超300种茶产品参展茶博会,并在茶博会上举办本次专场活动。

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杭州开幕。通讯员供图
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杭州开幕。通讯员供图

  在专场活动上,韶关、江门、惠州、清远、潮州、湛江廉江等地代表轮番上台,向全球茶友、采购商推介广东地方特色好茶,发布多款粤茶新品。专场活动还设置了凤凰单枞茶和英德红茶品鉴环节,邀请了来自“千年花乡”顺德陈村的特色花卉,精美花艺让品茶雅事兴致更浓。为助力采购商便捷“进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还在现场发布《广东茶叶采购导图》,让采购商在粤购茶有图可依、有道可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