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卓航控股投建科创城智能制造项目开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2日 22: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香港上市公司卓航控股(01865.HK)日前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卓航广州及合营公司与合资伙伴订立增资协议,合资伙伴同意按总金额人民币960万元认购合资公司的新股本。该投资者看好卓航控股将以中山卓航点点科创城为样板,未来致力在全国打造百城产业联盟综合运营平台的良好发展前景。

  卓航控股投资的中山板芙卓航点点科创城智能制造项目近日正式开业,标志着卓航控股从城市管道运营向先进制造、高端装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现代化智慧产业园加速转型。

  卓航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冯嘉敏表示,公司将在广东省中山市以卓航点点科创城打造成“百城产品联盟展厅”,产业板块计划在全国打造多个“科技生活类”产业集群园区,形成“一城一产”“产融结合”的“百城产业联盟”。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目前国内有多家产业园建设企业,包括联东集团、中南高科、万洋集团等,均以产业园投资建设、厂房销售等为主营业务。卓航控股集团前身为“管道工程”,主要从事管道业务,自2020年该集团就启动业务转型,目前该集团旗下产业板块涵盖证券金融、产业地产、智慧城市以及新基建等。

  据冯嘉敏介绍,“卓航·点点科创城产业园”规划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可容纳企业300家,园区规划四大产业集群,包括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公司产业板块计划以“卓航·点点科创城产业园为蓝本,在全国打造多个“科技生活类”产业集群园区,形成“一城一产”、“产融结合”的“百城产业联盟”,在广东省中山市打造“百城产品联盟展厅”,将全国优质“助农、扶农”产品整合,形成“乡村振兴”产品博览中心,于线上线下对接B端用户。

  冯嘉敏称,公司将于不同城市进行特色IP打造,形成多个基于城市特色的“产业集群园区”,园区承载精深加工、物流、分拣分包等功能,涵盖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科技生活类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生产+文化展厅+互联网+大数据的百城产业联盟模式。

  对于资本与产业的结合,卓航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冯嘉敏介绍,卓航控股集团还联手中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研究院、广州嘉銮金融集团打造了“香港上市公司联盟”。目前第一批联盟成员已经有6家,该联盟的成立主要是为产业园及园区内产业发展提供资本及金融的支持,产融结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