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惠东县支行投放贷款902.68万元 支持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2日 22: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支持服务当地重点项目建设,近日,农发行惠东县支行向惠州水务集团惠东水务有限公司实现首笔投放902.68万元贷款,该项目获批城乡一体化贷款4800万元,用于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起步区及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建设。

  随着产业园的迅速发展,未来区域内用水量将快速增长。目前惠东县白花镇主要由惠东大岭水厂提供,大岭水厂二期扩建即将通水,但目前水厂配套供水管道只敷设至白花镇区,而产业园均位于原有城郊,供水主管道尚未覆盖,谟岭工业区目前用水量较小,主要依靠惠阳区沙田水厂DN300配水管道提供,无法为产业园用水提供强有力保障,因此,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及数据中心产业园供水工程的建设是十分必要且十分迫切的。项目为自来水管道及中途加压泵站建设,以白花镇下游DN600管道现状末端为起点,沿平深公路新建DN600管道,终点至白花与沙田的交界处,长度约为4.7km,主管道短期输送水能力为2.2万m3/d,以满足新材料产业园及数据中心产业园短期内的用水量为目标。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企业和有关政府部门,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协调,对贷款反馈意见中需落实的问题进行逐一研判,逐条分析处理,提供专业化融资融智服务,全力保障应急供水工程项目融资需求,力促项目在合规前提下短时间内获得审批,并实现首笔投放。

  该项目建成后将不仅满足饮用水新国标的需要,同时也是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水平和总体功能的需要,对提升产业园的整体形象,改善产业园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跟进项目工程进度,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职能作用,确保项目信贷资金及时到位。(谢惠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