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高明支行支持农业科技发展 “贷”动地方种业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01: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期,农发行高明支行聚焦主责主业,支持当地农业科技企业有效发展,向新广农牧公司给予2000万元授信额度,并成功投放首笔172万元信贷资金,有效解决企业当前营运资金缺口,助力企业投身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贷”动地方种业振兴。

  政策当先导,推动金融支持现代种业发展。种业作为现代农业的“芯片”,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根基,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只有开发好、利用好、保护好我国的种质资源,有效破解国外种企垄断的局面,支持我国种业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种业蓬勃发展,才能维护我国种业安全。农发行高明支行积极响应总行发布的《关于争当金融服务种业振兴主力军的实施意见》,在“十四五”期间通过主动对接辖内服务国家种业振兴的企业,扩大金融服务种业振兴覆盖面,加大对种业振兴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力求为当地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服务。

  数十年来,新广农牧投入近两亿的自有资金研发白羽肉鸡的祖代育种,系我国白羽肉鸡育种“揭榜挂帅”的企业。去年12月,新广农牧公司的“广明2号”白羽鸡通过农业部“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的品种审定,成为我国第一批自主培育的白羽肉鸡新品种。该品种产品的成功研发,标志着我国肉鸡市场从此拥有自主培育的白羽肉鸡品种,彻底解决了我国白羽肉鸡祖代鸡种全部依靠进口的难题。经我行对接后,了解企业投入大量流动资金进行研发,需获取信贷资金用于支付采购饲料的原料货款,便立即开展信贷调查,及时投放信贷资金,助力企业解决当前资金需求,有效推动当地种业发展。

  下一步,农发行高明支行将切实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践行政策性金融的责任担当,切实缓解农业企业资金困难,加大金融支持农业科技及种业振兴力度,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推动地方种业产业化、优质化和绿色化,支持打赢种业翻身仗,实现种业振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