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市丰顺县检察院经济开发区法律服务点揭牌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5日 22: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4日上午,丰顺县检察院在丰顺县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法律服务点,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走访企业的方式,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丰顺县副县长李吉祥、丰顺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炎飞等领导,民营企业代表以及法律服务点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揭牌仪式。(丰顺县检察院供图)
揭牌仪式。(丰顺县检察院供图)

  揭牌仪式上,李吉祥和李炎飞共同为法律服务点揭牌。据了解,丰顺县检察院将充分依托法律服务点,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将该服务点打造成倾听民意、服务工业园区、维护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的“零距离”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砥砺检察担当,护航企业发展”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强化检察职能和普法宣传、加强新型检商关系共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丰顺县检察院供图)
座谈会现场。(丰顺县检察院供图)

  李炎飞表示,丰顺县检察院将会认真研究此次座谈会上收集到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积极抓好落实。同时,以法律服务点启用为契机,强化履职担当,立足工业园区实际,不断完善工业园区法律服务点的运行模式,以“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的服务理念和检察担当,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实在的检察服务,实现与企同“行”到与企同“兴”的提质增效。

  李吉祥对丰顺县检察院近年来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创新举措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还表示,法律服务点的揭牌成立,是县检察院对县委、县政府致力于“优化园区经济、壮大实体经济”的积极响应,打通了检察机关服务园区和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希望检察院更加用心用情用功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以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为园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走访了万洋众创城等企业,近距离了解企业发展进程中的司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难题,引导企业提高守法用法意识,做到依法治企,依规治企。(温竹兰 谢志龙)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