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佛山顺德网上营及“同心与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夏令营正式闭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4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3日,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佛山顺德网上营及“同心与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为期十天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的华裔青年学生感受到家乡的魅力,增进了爱国热情。

  顺德是广东著名侨乡,有50多万海外乡亲,本次活动通过直播课,授课老师与海外营员实时在线交流,把顺德的岭南文化和侨乡文化立体地呈现给营员们,并指导营员们通过各种创意作品展示学习成果;又通过线下研学、采风的方式,参观工业展馆、岭南建筑,体验划龙舟、制作美食,开展诗词朗诵训练,增强对家乡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激发爱国热情。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佛山顺德网上营及“同心与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夏令营正式闭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佛山顺德网上营及“同心与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夏令营正式闭营。

  据悉,活动共有来自留尼旺南顺会馆、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及葡萄牙语言文化中心近50名华裔青年学生以及24名港澳、侨胞及留学生的子女线上线下参与了本次活动。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网校校长王育彩表示,短短十天内,活动带领学生了走进了顺德,深入了解顺德文化,探寻顺德龙舟、粤曲、香云纱,学做顺德菜,学打永春拳,让同学们真正地爱上了中国传统文化。留尼旺南顺会馆陈淑思会长认为十天学习让学生们意犹未尽,更增进了他们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的热忱。

  来自葡萄牙的韩昕辰同学介绍,活动课程让她感受到顺德不单单是一个现代化城市,更保存了悠久的传统文化,“希望能够早日回到顺德,亲身体验一下家乡的魅力”。

营员参观顺德工业展馆,认识顺德的工业发展历程。
营员参观顺德工业展馆,认识顺德的工业发展历程。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蔡国雄表示,营员线上学习了龙舟、武术、粤菜等课程,感受了不一样的文化和美食的魅力,不少营员展现了坚持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表达了对祖籍国的热爱和认同。

  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主席、区侨务局局长吴蔚介绍,接下来顺德还将陆续推出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文化课件,举办线上线下的海外联谊活动,期待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关注及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融入湾区的建设出谋划策。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是中国侨联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推出的促进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公益活动,能够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假期学习中文,已经在多个地区的成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线上学习品牌活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