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与世界共赏文化,中旭未来续写“村超”情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5日 18: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13日,“三月三”的第一个超级星期六,榕江春色正浓,贵州村超足球场人头攒动,大家正快步赶往看台,寻找一个观看比赛的好位置,当晚6点30分,第二届“村超”美食友谊赛上饶渣渣灰江西米粉队VS贵州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队的比赛正式打响。

  以球会友,展现足球竞技魅力

  这是中旭未来组织球队第二次参加“村超”美食友谊赛,此次的对手贵州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队同样是贵州大学校园足球运动的重要力量,由来自22个国家28个球员组成,多次获得贵州大学校园足球联赛中取得冠亚军。

  开场30分钟,上饶渣渣辉江西米粉队25号球员黄生荣上演“帽子戏法”,锁定领先优势。下半场,贵州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队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找寻突破机会,追回两粒进球。最终上饶渣渣灰江西米粉队以4:2小胜贵州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队。

  文化交流,呈现别样视听体验

  除了精彩比赛外,两支球队也为“村超”观众带来了独具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美食和文化表演。赛场外,中旭未来以“让美食再传千里,让世界共赏文化”为主题,搭建起驻村超“拌”事处,为“村超”现场观众带来一晚热气腾腾的江西米粉。“天下米粉看江西,嗦粉就嗦渣渣灰”,拥有悠久历史和独特风味的江西米粉,既承载了江西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也体现了江西独特的美食文化。

  赛场内,上饶渣渣灰江西米粉队的啦啦队带来了赣剧,弋阳腔联唱、景德镇陶瓷文化展示。现场,悠扬高昂的赣剧,弋阳腔联唱,将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结合,既有传统曲目的经典再现,又有《方志敏》等新编弋阳腔的现代演绎。30位模特组成的景德镇陶瓷文化展示方阵,着天青色的青花瓷旗袍,携带各式青花瓷器,尽显国风瓷韵的优雅唯美。

  此外,老挝的鸡蛋沙拉、咖啡、柬埔寨的布丁等特色美食给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味蕾感受。来自巴基斯坦、越南、埃及、意大利、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名国际留学生代表也来了各自国家民族的歌舞串烧。

  乡村振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村超”不仅带来刺激精彩的比赛、精彩纷呈的文化表演,也带来乡村振兴新的想象空间,同时也让中旭未来看到了“数字化+乡村产业”的广阔前景。

  作为江西省唯一入选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的企业,中旭未来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旭未来通过开展“渣渣灰”江西米粉项目,与江西本地农民合作,帮助上万农户创收增收。截至2024年3月,渣渣灰速食系列累计销售量已突破1亿盒,渣渣灰品牌月销售额最高已突破4000万元,成为全国速食食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首届贵州“村超”美食友谊赛赛后,渣渣灰与贵州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了米粉产品开发,助力更多“黔货出山”。

  此次,中旭未来上饶渣渣灰江西米粉队第二次奔赴“村超”赛场之际,回访了忠诚村,实地感受苗山侗水风土人情和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去年,中旭未来还通过“贪玩有爱”公益品牌向贵州村超捐赠100万元,为榕江足球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车民小学足球场就是捐赠项目之一。4月12日下午,中旭未来代表参加了榕江县车民小学球场捐赠仪式,与学校足球队在足球场上进行互动交流训练。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旭未来永远在行动。中旭未来将持续关注乡村体育公益事业,通过贪玩有爱“希望·未来”计划助力更多乡村教育健康发展,“渣渣灰”速食品牌将也将继续在产品联名、联合推广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尝试,通过“乡村产业振兴”的方式将传统地域美食带出本地,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