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4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广东主场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5日 2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切实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4月14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联合举办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广东主场活动。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十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生态环境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广东核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做好核安全工作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应有之义,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核事业健康发展、建设核强国的必然要求。各核电企业要压紧压实核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全省生态环境部门和环保工作者要奋力推动核与辐射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守住核与辐射安全底线。要加强核安全文化宣传,构建起核电与公众顺畅沟通桥梁,营造全社会维护核安全的良好氛围。

  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表示,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事业发展的生命线。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绝无一失,是政府部门也是核能核技术行业各单位和从业者最大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核安全管理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广核坚持把守护核安全作为集团最大的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核安全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全力确保核电“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活动现场播放了“核美广东、核美家园”主题宣传片,并举行系列精彩活动,宣传核安全文化,展示核安全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核安全科普宣传,广东省核安全科普宣传联盟在活动现场宣布成立。该联盟由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发起,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指导,全省在运核电基地、涉核地市生态环境局、涉核重点高校等16家单位共同参与,推动各涉核与辐射相关单位横向合作、纵向联动,提升核安全科普宣传的力度和广度。

  活动现场还宣布将开展“核安全科普讲解员培养行动计划”“核你有约—绿色核电公众开放活动”。

  活动最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国广核集团等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广东省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仪式。

  此外,为切实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在4月15日前后组织系列宣传活动。该活动通过省市联动,线上线下发力,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营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热潮。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