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AI+”创中企出海新引擎 科大讯飞多款产品亮相广交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5日 17: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15日在广州启幕。

  作为中国AI“国家队”,科大讯飞携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5(下文简称“讯飞星火V3.5”)与其教育、汽车、城市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和解决方案,以及讯飞智作、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星火生成式智慧驾驶舱等智能软硬件亮相本届广交会,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探讨AI技术的创新应用与未来发展。

  科大讯飞最新发布的首个基于全国产算力平台“飞星一号”训练的全民开放大模型——讯飞星火V3.5现身,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

  测评显示,讯飞星火V3.5的语言理解、数学能力、语音交互能力出众,全新赋能万物互联时代的人机交互。同期发布的星火语音大模型首批37个主流语种效果不止助力国际沟通,还能“百搭”更多场景,赋能实际应用,推动万物互联时代下客服、汽车、机器人等场景人机交互变革。

  除技术上的提升外,讯飞星火V3.5不断加速应用落地。代码能力是大模型“聪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成为海内外通用大模型争相布局的重点。它不仅能够理解复杂的编程逻辑,还能自动生成高质量的代码,帮助开发人员提升代码开发效率,加速数字世界的构建。

  在科大讯飞深耕的教育行业,具备多模态理解与推荐、全自然交互、虚拟人辅学、智慧化录课与分享四大功能的星火智慧黑板,不再是简单的板书工具,而是跃迁成为教师的AI助手,让教学课堂更加生动有趣。

  基于全球一流的大模型能力,讯飞星火V3.5加持的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慧屏、讯飞星火生成式智慧驾驶舱、讯飞智作等系列软硬件产品,为跨语言沟通、语音转写记录、高效办公、自主学习等场景带来了基于AI的解决方案,触手可及的AI生活已经到来。

  2017年,科大讯飞即时翻译器首次亮相广交会,凭借着自身的专业性,讯飞翻译机获得了行业内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多次服务广交会,并成为第135届-140届广交会指定翻译设备。

  在中国企业加快出海的当下,科大讯飞全面赋能出海企业,加速全球市场拓展进程。

  目前,科大讯飞旗下录音笔、翻译机、办公本、讯飞听见等多款智能产品布局海外,公司已在韩国、日本、新加坡、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独资的分支机构或合资公司,在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分销零售渠道体系。

  在汽车领域,星火大模型加持下的多语种产品正在全力支撑中国汽车的全球化出海战略,目前提供23种主流外语的车载语音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车企为海外用户提供高度本地化的智能汽车交互体验。

  直面“人工智能+出海”的时代浪潮,科大讯飞将致力于AI连接世界,赋能中国品牌出海,助力更多中国企业乘风破浪,走出国门、闪亮全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