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生鲜市场前景广阔 商家拟国际化布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5日 1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钱大妈集团董事长冯冀生。通讯员 供图
钱大妈集团董事长冯冀生。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4日电(记者 郭军)知名社区生鲜连锁供应商钱大妈近日举行的12周年庆暨合作伙伴大会上,钱大妈集团董事长冯冀生表示,未来将在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等现有市场的同时,逐步实现国际化布局。

  行业数据表明,中国生鲜市场拥有广阔的前景,近10年来,生鲜赛道百家争鸣,新商业模式不断出现,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万亿元。

  在生鲜赛道中,以社区为核心的近场零售业态迅猛崛起。作为近场业态的代表性品牌,钱大妈的业务模式与社区生态紧密结合,12年间,立足华南,布局全国超30座城市,完成了门店数量从1到2900多家的突破。

  钱大妈集团CEO冯卫华表示,对于零售、特别是生鲜而言,零售就是细节管理,生鲜更无捷径可言。同时,消费者需要的永远是便捷性、性价比和丰富度。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及优质产品的前提下,钱大妈将利用自己的近场优势和在生鲜品类的专注度,不断提升在品类的专业度,为消费者制造惊喜的购物体验。

钱大妈鲜启嘉年华集市长廊。通讯员 供图
钱大妈鲜启嘉年华集市长廊。通讯员 供图

  冯卫华表示,钱大妈今年将以加密布局线下门店并进行门店场景化打造为目标,让门店物理空间离消费者更近,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的商品和服务。

  “打通从产地的‘最初一公里’到社区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优质食品走上百姓餐桌,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冯冀生表示,钱大妈通过深化基地直采模式,着力推动鱼、肉、菜、果的深加工制造,旨在将初级农产品转化为制造型生鲜零售标品,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