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6日 20: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清远市“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清公宣供图
清远市“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清公宣供图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3时,清远市“交通安全百校行”普法宣传活动在清城区新北江实验学校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由清远市道安办指导,清远市公安局、清远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清城区教育局、清新区教育局协办。

  本次活动以宣讲课堂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体验+互动”,让学生沉浸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小课堂环节,普法团队向学生介绍了六大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提高他们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其中,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个生动的“砸西瓜”环节,通过用锤子砸西瓜,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戴头盔的必要性。

  “盲区就是指司机驾驶车辆时视线看不到的地方,车身越大,盲区也更大,车前、车身两侧、车后都存在视野盲区。”课堂外,普法团队用小货车作教具,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汽车盲区识别互动体验课。

出席普法宣传现场活动的领导合影。清公宣供图
出席普法宣传现场活动的领导合影。清公宣供图

  现场,普法团队指引同学们分别蹲在车辆四周,然后邀请一名学生坐进主驾驶位,以驾驶员的视角,通过车窗和后视镜观察周围情况,并通过现场观察实验以此证实并警示车周围存在盲区及其危险性。随后,同学们列队一一上车亲身体验。期间,普法团队还讲解了大货车在转弯时存在的“内轮差”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体验到车辆盲区的危险,进而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头盔的正确使用、避免“鬼探头”“开门杀”事故、安全带的正确使用以及骑行电动车和摩托车的注意事项等大互动体验区,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反诈摊位,而在交通小课堂后,还有法制支队带来了“拒绝校园欺凌”小课堂。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学到了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钟欣 道中)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