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铁建频传喜讯 六宾高速公路提前十个月建成通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17日 17: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六”合景明迎盛会,“宾”至阳关谱华章!10月17日,中国铁建与南宁交投联合投资建设的桂林至钦州港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六宾高速公路)提前十个月正式建成通车。

通车仪式现场
通车仪式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晓明宣布六宾高速建成通车,南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吴杨,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出席通车仪式并致辞,南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涟介绍六宾高速有关情况,南宁宾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展凡,横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枫,青秀区副区长阳昊分别代表六宾高速途径地人民政府发言,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友清主持通车仪式。

陆晓明宣布六宾高速建成通车
陆晓明宣布六宾高速建成通车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理兼中铁建北部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自治区农业资源处一级主任科员黄林,广西交投南宁高速公司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绍荣,南宁交投集团总经理周圣果,中铁建北部湾公司总经理郑长伟等嘉宾出席通车仪式。

邓勇致辞
邓勇致辞

  邓勇在致辞中表示,六宾高速是 “铁建力量”铸就“行业典范”的生动缩影。自开工建设以来,中国铁建秉承“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充分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从施工组织、资源配置、安全生产、生态保护、技术管理创新等方面,科学部署、周密安排,谱写了铁道兵“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新篇章。六宾高速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铁建作为”融入“壮美广西”的生动写照。六宾的开通是中国铁建在八桂大地书写的时代担当,更是广西与中国铁建深厚友谊的有力升华。邓勇表示,中国铁建将聚焦“广西所需”、“南宁所愿”,立足“铁建所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更加卓越的铁建智慧和铁建力量。

  吴杨表示,六宾高速公路的通车对南宁市主动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形成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全市各有关单位以六宾高速公路通车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抢抓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发展机遇,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打造更多的高速公路精品工程。

穿梭在绿水青山中的六宾高速
穿梭在绿水青山中的六宾高速

  六宾高速公路是南宁市承接的首条以BOT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由中铁建北部湾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十八局、中铁二十一局、铁一院与南宁交投组成联合体投资建设。项目起于横州市六景镇,途经青秀区、横州市、宾阳县3个区县,全长45.6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拟为120公里/小时。该高速是桂林至钦州港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也是南宁市第二环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广西“交通强国”示范工程和重点项目,由中国铁建组建总承包指挥部负责全线设计施工。

  六宾高速全线地形地貌复杂,频繁穿越高山沟谷,桥隧比39%,大跨度桥梁1座,长大隧道2座,最高路堑边坡高度86米。线路上跨下穿湘桂铁路、南广铁路、柳南客运专线以及柳南高速、贵隆高速等5处既有线路,立体交叉多,施工组织难度大。

  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坚持“品质六宾、广西标杆”的目标,运用标准化管理、技术创新,广泛开展质量观摩、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协调资源、增加投入,攻克大跨度连续刚构混凝土浇筑质量、富水软弱围岩开挖坍塌等难题,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提前10个月实现通车。项目先后被评为广西交通运输行业突出贡献集体、优秀建设单位、优秀施工单位等荣誉称号。(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