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接待日”活动拓宽消费者诉求渠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30日 23: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想不到还能直接跟行长反映问题,我要跟行长反映个问题......”“请您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会给您核实处理......”这是在干吗?

  原来这是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及辖内20家分行行级领导同时对外接待客户来访,与客户“零距离、面对面”亲切交流,倾听客户诉求,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

  “账户管控莫慌张”

  “银行为什么要暂非我的卡,还要我专门请假到银行跑一趟”在广州务工的客户小王气冲冲地向行长质疑。“银行卡管控主要是为防范资金诈骗风险,保障您账户的安全......。”针对小王的疑问,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夏春林副行长从金融犯罪形势、监管要求等多方面为小王详细解读相关知识,让小王认识到账户管控是全民反诈工作的需要,让小王对金融服务、自身权益和应担的责任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夏春林副行长还提醒消费者要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保管好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存折账户密码等,不要轻易告知他人。

  “理财要与风险相匹配”

  “邮储银行的理财选择太少了,想买高端点的产品都没有,我都想把资金都转走了”家住广州的李阿姨直接向行长吐槽。“理财是根据您的财务状况和风险属性,制定理财规划,逐步实现理财目标,能跟我说说您配置了哪些理财产品吗?......您的资金您有支配的自由,但要提醒您投资要牢记“四看三思等一夜”......”。面对李阿姨的吐槽,夏春林副行长循循善诱,用金融知识结合客户的需求,耐心为客户解答。同时提醒消费者要防范不法分子假借“投资理财”名义,以高额返利为诱饵,通过保本、高收益、无风险、有担保等虚假宣传,诱骗消费者上当受骗,为消费者普及正确的理财观。

  据了解,“行长接待日”是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拓宽金融消费者诉求渠道,夯实消费者保护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今后每月将定期举办“行长接待日”。(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