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众图科技CTO 邓林忠:AI 赋能基建是我国基建始终保持全球第一的底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9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基建方面,中国过去是全球第一,现在是第一名,将来我认为还会是第一名。其中的底气就来自于AI(人工智能)的实践应用。”9月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分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智能时代论坛上,广东众图科技有限公司CTO 、硅谷专家邓林忠博士分享了AI在建筑领域的显著前景。

邓林忠博士在人工智能与大智能时代论坛上分享交流。众图科技 供图
邓林忠博士在人工智能与大智能时代论坛上分享交流。众图科技 供图

  广东众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图科技)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是一家建筑产业方面的AI科技公司,通过极其严格的科学计算和规范验证,考虑地震风力,以及工程和用户的习惯等种种因素,为投资方和建筑企业提供工程目标建设优化方案。

邓林忠博士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众图科技 供图
邓林忠博士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众图科技 供图

  “通常而言,在设计一栋楼的结构分析部分需要花费一个星期时间,而经过我们的系统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不仅如此,我们经过强化学习与智能优化结合后的系统的优化效率达到5%~20%。”邓林忠说。

  他解释,通过众图科技开发的AI结构师的智能优化系统与其为建设方带来的直接而可观的经济效益:“目前为止,我们(公司)一共优化了5000万平方米的建筑,可实现节省投资超50亿元。”

  众图科技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后,展现出了AI赋能产业的惊人效果,在建筑行业里,节省的不仅仅工程投资额,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都能带来骄人的成绩。显然,这离不开邓林忠这位跨界专家的贡献,土木工程与计算机工程双料博士的他,为解决AI技术产业化难提供了有效的技术解决方式。

  “我国AI应用化其实是全球领先的,这与政府大力的政策支持和鼓励脱不开干系”谈及众图科技为何选择在大湾区落地,邓林忠直言被大湾区开放而优良的创新环境,以及多重优惠政策所吸引。

  除了建筑行业,AI对粤港澳大湾区其他产业的赋能也都为邓林忠所看好。他表示:“我们还在布局水电 AI工程师、桥梁AI工程师、施工AI工程师、AI建筑师……对于各种制造企业,AI技术更是可以对产品的安全与质量进行全面优化,显著提升相关的经济效益。”

  当然,邓林忠坦言,目前AI技术的产业化首先还要面对不同企业个性化需求难以解决的问题。但他相信,在大湾区这个顶级实验田,有望完成AI技术的高速迭代,研发成本降低,推动更多制造企业完成转型。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开幕式。众图科技 供图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开幕式。众图科技 供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