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古冶自来水公司工会副主席孙艳玲:将组织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2日 2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文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文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现任古冶区自来水公司工会副主席的孙艳玲,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从事工会工作。二十多年来,她牢固树立为职工服务的理念,时刻关心职工生活,努力提升职工素质,适时开展劳动竞赛,把工会经营成了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她也成长为职工信得过的“娘家人”。

  古冶区自来水公司肩负着全区27万居民和2000余户工商企事业单位的供水任务,保证安全优质供水,是供水企业的神圣职责。为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理念和个人安全意识,孙艳玲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用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故事征文评比、安全设施实训演练等不同形式开展活动,使职工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同时,孙艳玲积极组织职工参与上级工会开展的相关活动,参与网上安全知识竞答比赛;同时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会同安保部门开展安全大联查工作,坚持每月和行政一道深入基层水厂、车间和班组,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为古冶水司全年安全供水“零”事故,做出了贡献。

  孙艳玲还注重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她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组织调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设立厂务公开栏和政策宣传栏,及时公布涉及员工切身利益、企业改革发展方向的重大决策,引导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民主管理,企业效益显著提高。

  此外,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做职工的贴心人、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是孙艳玲做为工会人的工作宗旨。

  为此,孙艳玲经常深入一线,了解职工需求。一次走访中她了解到修表车间职工周运超家庭困难,就及时为他申请了困难职工帮扶待遇,并在当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为他的女儿争取了4000元的助学金。

  炎夏,她组织人员购买矿泉水、伞、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的物资物品,发放到稽查、营业、修表、安装、管网及各水厂等生产部门,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寒冬,她为在外抢修的施工人员购买棉大衣,使他们在寒冷的冬季中充分感受工会组织为他们送去的温暖。

  每年春节,她都组织相关人员走访慰问困难户和水厂水源地等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物品。仅今年上半年,她就走访家属去世和生病等困难职工20人次,发放困难补助9100元,8次深入供水安装和抢修一线慰问职工。

  多年来,孙艳玲注重用多姿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凝聚职工力量。在古冶水司建厂60周年之际,组织了有奖征文比赛及“精彩水司,幸福会员”主题摄影比赛;每到新年,还会开展深受职工欢迎的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棋类比赛、趣味运动会等迎新年系列文体活动……

  干了二十多年工会工作,孙艳玲越干越爱干,她说:“为职工服务是工会干部的首要职责,只要职工信得过,我这个‘娘家人’就会一直当下去。”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