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公安部督察组近日莅临广东清远督察“百日行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22: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公安部第八督察组组长赵炜带队到广东清远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期间,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军与督察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清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虎专题汇报了清远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广东省公安厅相关领导,清城公安分局、英德市公安局领导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公安部督察组听取清远市公安“百日行动”工作汇报会。清公宣供图
公安部督察组听取清远市公安“百日行动”工作汇报会。清公宣供图

  据透露,9月12日至14日,督察组先后到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公安分局、英德市公安局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组组织召开清远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汇报会暨专项督察情况反馈会,听取了清远市“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期间,督察组深入清远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大督察中心、110指挥中心、交警支队交通安全合成作战分中心、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治理实验室,光明派出所,英德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执法办案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指挥中心等16个实战单位进行重点督察,深入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派出所“两队一室”落实、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运作等工作情况,并专门慰问了“百日行动”期间清远市2名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调研中,雷虎(右三)向督察组汇报清远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情况。清公宣供图
调研中,雷虎(右三)向督察组汇报清远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情况。清公宣供图

  督察组指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抓手,清远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公安部党委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坚决打好“百日行动”冲刺攻坚战和接下来的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清远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全力支持推动公安机关“百日行动”,为公安机关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百日行动”决策部署,做到组织部署有力,措施针对性强,交通整治有力度、扫黑除恶有成效,反诈工作有亮点、问题未成年人矫治有创新,全市“降警情、压发案”效果明显,“百日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雷虎表示,督察组此次督察行动,为清远公安机关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接下来,对公安部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清远市公安机关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贯彻落实好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