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践行全国“质量安全月” 电梯如何从源头把好安全质量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22: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电梯事故时有耳闻,电梯夹人、电梯困人……层出不穷的事故导致公众对于电梯有许多的担忧,电梯的安全也被摆在了首位。9月21日,为践行全国“质量月”主题活动,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总部举办了“以质取信,价值提升”为主题的品质开放日,邀请来自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质量协会、广州市质量协会、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代表等参观日立电梯生产车间,亲身感受一台高品质电梯是如何诞生的。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安全是电梯的首要属性。”日立电梯品证总部总经理谭暹光介绍,尽管电梯行业竞争激烈,但必须将安全和品质置于最高优先等级,不能因成本和交付期限而做出妥协。

  大到曳引机、控制柜,小到按钮、门锁,组成电梯的20000多个部件,每一个都与品质息息相关,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必须从源头就把好安全质量关。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日立电梯还设立了更高的安全标准,每一型号都必须经过公司内部严格验证和测试。

  目前,日立电梯拥有日立电梯中心实验室、日立电机、日立楼宇、日立扶梯4个CNAS认可实验室,获得CNAS认可的检测项目类别包含电梯部件、扶梯、电机及EMC等测检。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在日立电梯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六轴机器臂上下挥舞、AGV智能物流车穿梭忙碌,自动碰焊码垛机器人蹦出火花,有条不紊地以执行产品生产标准进行作业。

  在质检环节,日立通过构建检验检测自动化,在提升效率的同时进一步防止数据篡改。数据接口采集的数据经过QMS系统后,能够针对材料和部件性能生成检验报告,确保质检数据客观、权威。

  同时,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运用,正使得传统制造业行业正迎来一场智能化浪潮。

  “出厂只意味着起点,交付后的后续服务与保障也相当重要。”谭暹光表示,通过建立基于大数据智能动态“GCC”服务模式,日立电梯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品质保证。

  自2013年起,日立就为每一部出厂的电梯配备了遥监终端,全天候获取电梯的300多项数据。这些数据实时传送到日立的ELECLOUD云服务中心,生成超过600个预诊断,相当于给电梯做动态“体检”。目前,全国已超31万台日立电梯接入ELECLOUD云服务中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