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握爪之约 追光未来”导盲犬爱心公益活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1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握爪之约 追光未来”导盲犬爱心公益活动广州举行。主办方供图
“握爪之约 追光未来”导盲犬爱心公益活动广州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1日电 (记者 唐贵江)“握爪之约,追光未来”导盲犬爱心公益活动暨捐赠仪式近日在广州导盲犬学校举行。

  该次活动由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起;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吉岡伸弥先生、广报&CSR部部长杜渐女士等出席。

  这已是该公司第二年开展导盲犬公益活动。2021年,为支持导盲犬事业发展,实现视障人士的“可视化”诉求,该公司为上海导盲犬学校捐赠训练及生活必需物资,为导盲犬改善居住条件。自启动以来,集团员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截止2022年9月,已累计募集近1吨旧衣。

  本次活动,主办方向广州导盲犬学校捐赠了犬粮、各类常备药物、清洁用品、疫苗以及由旧衣制成的犬垫等刚需物资,以满足学校的日常需求。

  在活动现场,吉岡伸弥表示:“对视障人士来说,导盲犬不仅仅是协助自己安全出行的伙伴,更是慰藉自己的一束光,这份特殊的情感是其他事物无法取代的。未来,柯尼卡美能达还将持续践行公益初心,改善导盲犬的训练与生活条件,为视障人士生活的‘可视化’提供更多支援与帮助。”

  随后,广州导盲犬学校热情邀请大家观摩导盲犬训练,了解各类导盲犬及视障人士的专业知识,同时邀请各位蒙眼模拟视障人士的日常生活,在黑暗之下体验视障人士的出行不易。一系列体验让各位参与者深刻感受到了导盲犬对视障人士难以取代的重要性。(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