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梦想起航!嘉应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7日 11: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16日,嘉应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世纪广场举行,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等学校领导及2022级新生出席大会。

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温竹兰摄)
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温竹兰摄)

  据了解,今年嘉应学院共录取本科新生6292人,其中普通高考5925人,普通专升本351人,第二学士学位16人。生源分布在广东、安徽、福建、江西、河南等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现场,吴琦作开学典礼讲话,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都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后,新生将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发表讲话。(温竹兰摄)
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发表讲话。(温竹兰摄)

  吴琦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自律自强,做出彩人生的“规划者”;二是要好学力行,做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三是要志存高远,做胸怀家国的“奋进者”。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嘉大学子,请珍惜大学时光的每分每秒,感受大学生活的五彩斑斓,时刻铭记‘勤俭诚信,立己树人’的校训,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以奋斗让青春闪光,以奋斗让未来出彩!”吴琦深切寄语新生。

主席台领导嘉宾。(温竹兰摄)
主席台领导嘉宾。(温竹兰摄)

  嘉应学院是梅州市唯一的本科院校,现有广东省重点学科7个,有国家级、省级优势专业37个;还有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20多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当前,学校正抢抓广东省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中山大学“组团式”帮扶等重大机遇,聚焦内涵建设,全力推进申硕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争取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陈美标、温竹兰、嘉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