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名医珠海行 健康你我他”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名中医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0日 17: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8日,在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十一党支部“名医珠海行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名中医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走进拱北街道将军山社区,此举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传播中医药文化。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在活动现场,珠海市名中医、珠海市治未病科主任陈欣欣、治未病科副主任寇吉友等与众多医务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普及治未病理念、中医药文化和养生知识。医务人员细心地为社区居民进行心肺听诊、测量血压等义诊项目,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情况以及用药情况。同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据统计,为100余名社区居民,健康检查等服务,其中有30余名老人体验针灸、艾灸、火龙罐、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免费发放药品近两千元,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急诊科党员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急救宣传折页,并通过心肺复苏模拟人现场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的步骤、手法、部位及注意事项等,帮助社区居民掌握真实有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居民应对灾难和意外伤害实践的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发挥中西医结合特色和名中医优势,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向群众们普及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知识,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蓝尚如、李田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