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融大咖齐聚珠海碰撞“金融+产业”火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2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8日,2022全球投资银行资本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新财富最佳投行颁奖典礼在珠海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以“守正创新专业履责”为主题,产业专家、经济学家、新财富最佳投行代表、专业投资人等就金融与产业的联动、新时代投资银行生态与使命、后疫情时期资本市场研判以及大湾区区域金融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了第十五届新财富最佳投行获奖者的荣誉加冕。

  在活动现场,新财富发布了《大湾区区域金融力报告》。报告称,纵向看,珠海的各项经济数据近年持续走高。数据显示,珠海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2200家,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占比达62.8%;研发经费支出109.68亿元,占GDP比例达3.26%,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3.9件,位居全省第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2022年,珠海华发集团以1419.4亿元营收,排名第183位。其营收较上一年增长327.5亿元,排名较去年上升20位。此外,华发集团还位列2022中国服务业500强第67位,跨国公司100大第73位。

  珠海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成为拉动珠海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目前,珠海境内外上市挂牌企业达100家,其中境内外上市企业45家,总市值超过5000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55家。今年珠海已新增上市企业2家,新增过发审会企业2家。

  新财富总经理于欣表示,全面注册制积极推进下,资本市场从增量改革深化到存量改革,整个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结构性变化,投行专业化转型大势随之开启,其底层逻辑在于提升价值发现和定价能力,帮助券商回归资本市场“看门人”的本源。如何从根本上提升中介机构业务体系的风险管理能力、压实中介机构责任、提高中介机构执业质量,成为全行业的重要主题。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华发城市运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刘锦易作了《产业第一,金融聚力》的主题演讲。他介绍,珠海正在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金融服务业不断向实体产业倾斜;十字门中央商务区作为撬动横琴开发的启动项目,也正致力打造对接香港、服务澳门、联动横琴的“金融中心”“总部企业中心”“知识中心”,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刘锦易表示,未来,华发集团作为珠海最大的综合型龙头国企,将坚定贯彻珠海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的部署,持续优化十字门中央商务区营商、人居环境助力构建区域金融中心,支撑实体产业发展,将片区打造成为宜居、宜商、宜游的新时代中国城市样本和珠海首个中央活力区。

  本次活动由新财富主办,珠海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珠海市金融工作局为本次活动指导单位,珠海国际金融大厦、横琴华发广场、华发琴澳新城为活动特别支持机构。(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