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嘉应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嘉应学院师生相聚一堂,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吴琦、党委副书记罗任权、副校长张丽霞、副校长廖志成、中山大学帮扶队队长兰宇及学校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罗嘉文主持。

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为获表彰先进集体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温竹兰摄)
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为获表彰先进集体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温竹兰摄)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决定对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大会为十八批获表彰的先进集体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或牌匾。现场还举行了教师荣休仪式,学生代表手捧鲜花,为荣休教师献上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台下师生全体起立,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几十年如一日潜心教研、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退休教师表示敬意。

举行教师荣休仪式。(温竹兰摄)
举行教师荣休仪式。(温竹兰摄)

  吴琦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今年以来,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勤劳、汗水和智慧。学校也将继续关心关怀广大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用心用情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吴琦在致辞中对教职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学识渊博的“经师”。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知识前沿,研究真问题,积极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涵养高尚师德,做行为世范的“人师”。广大教师要增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三是践行筑魂育人,做潜心教研的“良师”。广大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勤教力学,潜心科研、铸魂育人,既要扛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也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要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温竹兰 嘉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