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加强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及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2日 2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1日,梅州市人民政府在兴宁市径南镇专职消防队召开全市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暨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推进现场会。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东,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清华,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主要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会议现场。(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现场参观径南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成果,实地查看政府专职消防队器材装备展示和队伍初战控火实战演练,观看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和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情况视频片,听取兴宁市政府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经验介绍,对政府专职队建设的社会效应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如何管好现有32支队伍、加快建成65支新队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加强基层消防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全新认识。

  会上,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段建国通报了全市乡镇专职队伍建设和省、市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逐一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建议。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

实战演练。(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实战演练。(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赵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不发生亡人火灾,全面压降一般火灾”的目标重点发力,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二要迅速实施专职队建设“三年清零行动”,想方设法补齐器材装备、指挥调度和管理训练等短板,并纳入市、县两级政府政务督察和绩效考核内容,对工作推动不力的严肃问责;三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和部门责任,加快推进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继续加强消防所和委托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电动车违法行为部门监管和联合查处力度,坚决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温竹兰 江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