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从化支行助力从化首批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22: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上半年,农发行从化支行向广州环投从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发放2110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近日正式获得人民银行绿色低成本资金支持,成为从化区首批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带动碳减排量达3099吨,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在碳减排领域的引领作用。

  碳减排支持工具是人民银行为支持碳达峰、碳中和而创设的货币政策工具。人民银行通过碳减排支持工具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金融机构为碳减排重点领域内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农发行从化支行在获悉人民银行该项政策工具后,该行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学习相关制度文件,筛查符合条件的碳减排项目,强化沟通、有机协同,在上级行及从化区人行支持帮助下,于2022年7月初启动碳减排工具申请流程。同时,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在稳经济大盘形势下该行让利于企主动作为,于8月23日为企业下调利率65bp(0.65%),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据悉,该笔贷款支持项目为广州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均焚烧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配置4台800吨/天的炉排焚烧炉,2台5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配套设施。同时该项目配备污水处理站,其中高浓度污水处理规模720立方米/天,洁净废水处理规模150立方米/小时,洗烟废水处理规模350立方米/天。该项目属于清洁能源领域,通过将垃圾焚烧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并有效净化处理废排,实现“变废为宝”,切实加强了垃圾无害化处理,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项目建成后可带动碳减排量42万吨。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对该项目放款4.98亿元。项目高参数机组已顺利通过“72+24小时”整组启动满负荷试运行,标志该机组已具备整组正式投产条件,作为世界垃圾焚烧领域最高参数机组,本次试运成功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广州市“垃圾围城”的困境,有助于发展绿色循环经济。

  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农发行从化支行将继续用好碳减排政策金融工具,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张惠雯)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