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一对夫妻确诊 活动范围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一对夫妻确诊 活动范围广

  中新社广州8月24日电 (王华 李雨霞)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通报,一对夫妻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由于病例活动面广,具有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不排除续发病例的可能。

  该市23日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排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个案。2名病例为夫妻,居住在越秀区麓景路,当日凌晨两人因发热前往省第二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留观期间核酸检测及复核结果均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目前情况稳定。

  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经比对,与广东省近期报告的由外省输入的部分病例高度同源。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与外省来穗中转人员接触受感染的可能性大。该病例轨迹涉及多个区,活动面广,经专家研判有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不排除续发病例的可能。

  目前,广州市已派出763名流调队员组成63支现场调查组展开流调,截至24日8时,已甄别密接1085人、次密接546人,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全部落实健康管理。同时安排专业力量对涉疫场所开展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除病例住所和就诊的发热门诊环境检出13份阳性外,其余环境采样239份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后,越秀、白云、黄埔等区启动区域核酸筛查。截至24日8时,已采样664万份,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当前正值暑假旅游返程高峰,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特别是8月7日以来,广州发生多起外省市输入病例,均与外出旅游相关。根据防控要求,如与目前国内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的行程有交集、重合的,或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区(县)旅居史的人员,须于抵穗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或小区、单位、酒店宾馆报备,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广州市疾控中心负责提醒,奥密克戎BA.2.76进化分支具有更强的隐匿传播能力,因此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处人流密集区、相对密闭空间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每四小时或口罩湿润后,及时更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