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惠暖风助梅州大埔旅游复苏“升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3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大埔县税务部门聚焦旅游行业特点,深入走访辖区旅游企业,问需解难,为企业“恢复元气”按下“快进键”,全力支持县域旅游产业的复苏“升温”和加快发展。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大埔瑞山生态旅游区自疫情发生以来,游客量和营收都大幅“跳水”。为稳企创收,企业积极谋变,依托瑞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探索打开“瑞山天泉”高端饮用水、中草药种植与产品研发等市场。“今年我们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0多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成本上涨、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梅州市瑞山天泉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蔡俊发说。

税务人员实地走访企业,辅导企业用足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税务人员实地走访企业,辅导企业用足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据了解,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发展,大埔县税务部门组织“税务青年助企团”,多次实地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全面梳理企业适用的“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并将政策宣传和辅导服务精准送上门,确保税惠红利及时、足额到账,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持续发展。

  位于大埔县西河镇的禾肚里稻田民宿,是首批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点,以稻田特色和农耕文化为主题,吸引了珠三角和潮汕地区众多游客到此体验。“像暑假、国庆等节假日,我们基本都是满房的。但是受疫情影响,最困难的时候连续两三个月没有客人,资金链比较紧张。”大埔禾肚里稻田民宿的店长李小娴说,“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资金困难。”

禾肚里稻田民宿。(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禾肚里稻田民宿。(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今年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实施,也为企业渡过难关注入了“强心剂”。大埔县税务部门主动对企业开展专项辅导,及时为企业送上包括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阶段性社保费缓缴等政策宣传和精细化服务,切实辅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坚定持续发展的信心。

  乡村变美了,游客多起来了,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接下来,大埔县税务部门将以更加精准有力、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为乡村振兴“美丽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助力大埔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陈威 吴君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