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揭阳市分行积极开展 清廉金融文化警示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3日 20: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开展以来,农发行揭阳市分行结合自身政策性银行特点,在全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助力该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持续强化清廉文化理论学习。该行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类APP、数字党建活动室和企业微信的音频、视频、电子图书和展板等新媒体,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加深对廉洁从业必要性的理解,切实落实廉洁从业要求。此外,由行领导带头上廉政党课,将党风廉政教育与清廉文化建设相结合,使全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准则。

  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活动。该行通过悬挂通宣传横幅、LED电子滚动屏24小时循环播放宣传口号;在营业厅摆放宣传折页、显示屏播放清廉金融文化宣传片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效果;组织员工观看《零容忍》、《深化金融反腐》等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广泛转发、宣传银行从业人员“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和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发布的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相关文章,进一步强化全行员工道德观念、职业操守和行风家风,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内化为员工的普遍认同和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推动清廉文化日常监督。通过开展党性党风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推动廉政教育监督制度化、经常化。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由纪委书记带队组织对员工进行“廉政家访”,深入干部员工家庭中,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的方式,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家庭和生活状况,强调建设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激励干部职工牢记使命担当,引导家属树立助廉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刘炜楠)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