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丰顺税务:留抵退税“快准稳” 助企发展添活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7日 2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深入企业精准宣传辅导,强化行业税收大数据分析,持续优化退税服务,提高审核效率,以实现退减税“快准稳”为目标,切实为市场主体升级添活力、发展增动能。

丰顺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到丰顺县锦顺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丰顺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到丰顺县锦顺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惠制造靠前服务快落实

  主要生产经营钢锭及螺纹钢的丰顺县三宝轧钢厂在疫情冲击下,国内销售下降、能源价格上涨、物流成本上升,企业资金缺口不断加大,生产经营面临严重困难。

  丰顺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助企团”上门送政策、解难题,帮助企业了解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申请流程和排查风险。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该企业成功申请增量留抵退税150多万元,及时有效弥补了企业的资金缺口。

  促研发精准施策解难题

  作为一家主营五金电子元件和线路板加工和销售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计划在环保设备和科研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但一直苦于资金有缺口,无法实施推进。

  为帮助纳税人用活用好税费优惠政策,丰顺县税务局坚持对症下药、靶向辅导,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加强信息数据分析比对,通过智能画像、精准定位,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为重点纳税人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资料,指导纳税人比照自身情况申请相应的税收优惠,让企业轻装上阵。

丰顺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到丰顺县广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讲。(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丰顺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到丰顺县广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讲。(丰顺县税务局供图)

  助民生联动协作稳发展

  丰顺县广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承接丰顺县全县域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PPP项目的企业,涉及污水处理、截污控污,流域治理,生态建设,水系联通等环节,项目工程投资金额大、周期长、回报慢,是公认的“老大难”问题,现金流紧张也成为了压在企业扩大发展路上的重担。

  针对这个问题,丰顺县税务局积极同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推动三部门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和财税金融大数据作用,通过及时和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国库等部门共享信息,成功为该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2300多万元,有效帮助解决了资金的燃眉之急,盘活了现金流,使丰顺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为粤东美丽乡村建设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温竹兰 陈怡)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