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六届“创客广东”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小企业双创赛结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30日 2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六届“创客广东”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下称:大赛)近日结束。经过初赛、决赛、项目知识产权稽核后,共12个项目推荐参加省复赛。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获得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创客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268个有效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182个,创客组86个,细分领域包括采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互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设计、基础软件、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防疫抗疫应用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下称:大湾区中心)于7月8日组织多名投资专家、技术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赛评审,遴选出技术领先、模式创新、具有发展潜力的30个企业组项目、15个创客组项目晋级决赛。

  大赛决赛于7月15日通过“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在广州举办。

  本次大赛决赛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开进行线下路演,均采用“8+4”的现场路演及答辩模式。参赛企业(创客)进行8分钟自我陈述和4分钟答辩,大赛项目评审根据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发展情况及特点设定了不同评价指标。企业组项目评审围绕技术能力、商业能力、团队能力进行,创客组评审则围绕项目创新性、成熟度、实用性及可持续发展性等方面进行。

  经过比拼,大赛角逐出来自光信科技的“光谱视觉智能快检”项目、谷东科技有限公司的“AR光学显示及空间计算技术与产业化”项目等12个项目获奖。

  创新创业赛事的火热,是活跃的市场创新主体拓展边界、力求发展的缩影。大赛圆满落幕,但创新创业服务不停步。大湾区中心将协同推进大赛和科技创新创业各项工作,持续跟进参赛项目的发展情况和对接需求,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给予相应专项培训、产业对接和融资对接等后续服务,促进创新创业走深、走实,助力“雏鹰”展翅,“头雁”高飞。

  据悉,该赛事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大湾区中心主办,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广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