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珠海首届钢琴大师班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9日 1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发中演大剧院董事长梁涛(左1)为第一期老师颁发聘书。 作者 董培琳
华发中演大剧院董事长梁涛(左1)为第一期老师颁发聘书。 作者 董培琳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8日电 (邓媛雯 董培琳)17日晚,随着浪漫抒情的《勃拉姆斯:六首钢琴小品》、曲式多变的《李斯特:降g小调帕格尼尼大练习曲“钟”》等曲目接连奏响,四位学员代表在古典浪漫的莫扎特音乐厅奏响“明日之星”音乐会,标志着由华发中演大剧院主办的华发音乐--2021珠海钢琴大师班正式开幕。

  “这也是继珠海弦乐大师班后的又一顶级古典音乐教育品牌。”华发中演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珠海首个性质权威、规格和规模首屈一指的钢琴大师班,活动旨在为广大音乐人才营造一流的学术交流氛围,搭建高端专业对话平台,促进钢琴演奏人才茁壮成长,推动古典音乐植根珠海,引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新风潮。

  据介绍,首届珠海钢琴大师班名师荟萃,由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吴迎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师资团队汇集了四川音乐学院钢琴艺术研究院院长但昭义、波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陈萨,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韦丹文、吴迎、邵丹,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江晨、唐哲、杨韵琳,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主任冼劲松,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孔嘉宁,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师朱昊等15位古典音乐界和教育界专家。

  开幕式上,华发中演大剧院董事长梁涛为钢琴大师班第一期老师颁发聘书。

  据了解,珠海钢琴大师班将持续至7月22日,此次大师班将以多元视角和理念为学员提供多维度的参与体验。这些音乐大师和资深教育家们将通过大师公开课和一对一个别课,为学生现场讲解和示范演奏,与钢琴学子面对面亲切交流,为他们提供专业指导。

  此外,本届大师班还精心策划专家专场音乐会,力争为观众呈现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