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普宁税务局:趣学税法 玩转潮式“税收游园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4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周坤亮 摄
活动现场。周坤亮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方伟彬 池雯婷)税宣月掠影展览、灯谜传税、税惠拼拼乐、潮式税宣文创产品推广……近日,普宁市税务局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进万泰汇商圈举办潮式“税收游园会”宣传活动。

  本次游园会活动集税惠知识普及、游戏互动体验、地域文化展示于一体,设置“税月掠影”“税游普宁”“税月心语”“潮看文创”等活动区域,在活动内容策划和文创礼品设计上都融入税务文化、潮汕民俗、区域特色等元素。

  不仅如此,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吸引了大量市民、沿街商户共同参与到这场具有潮汕特色的税收普法体验。

  “乐于接受,猜一税务名词!”活动现场,“灯谜传税”互动区谜台传声人嘹亮的报谜声吸引了许多往来的行人驻足围观,观众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到税收知识猜谜游戏互动当中。据了解,“灯谜传税”为普宁市税务局连年在税宣月期间推出的地方特色税收普法活动,纳税人通过“击鼓导猜”这一潮汕灯谜特有的开猜形式,猜灯谜学税法。

  除此之外,普宁市税务局还特别原创设计了具有潮汕特色的“普税有为2.0”系列税收文创纪念品,其中“英歌舞”“红桃粿”等潮汕主题冰箱贴人气爆棚。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普宁市税务局还组织党员青年组成流动办税服务队,分组深入多加商户开展政策宣讲,共发放税收宣传资料400余册,并针对万泰汇以及周边大小商圈商户、商场消费者最为关切的涉税疑问进行解答,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入人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