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02日 1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刚刚发布的广汽集团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图为广汽科技馆讲解员介绍广汽埃安发展成绩。(资料图)(王华 摄)
刚刚发布的广汽集团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图为广汽科技馆讲解员介绍广汽埃安发展成绩。(资料图)(王华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记者  王华)刚刚发布的广汽集团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提升至约58%。

  数据显示,2023年广汽集团全年实现汽车产销均超250万辆,广汽乘用车、广汽埃安、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产能利用率均超80%。该年度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销量超89万辆、在集团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35.4%。全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近22%,自主品牌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提升至约58%。全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7.55%。

  记者31日从广汽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计划2024年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及节能汽车的占比,并推进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产品全面新能源化、智联化,优化产品矩阵。

  2023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出口国,这一年广汽集团实现汽车出口量7.58万辆,同比增长130%。其中自主品牌实现海外销量5.5万辆,市场布局覆盖41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服务网点设置236家,全球研发网已覆盖广州、上海、厦门、美国洛杉矶、意大利米兰“三国五地”,初步实现整车出口与现地化运营并行。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目前广汽处于‘走进去’阶段,我们要加快在海外建厂、进行零部件建设,在这方面要迎头赶上。”

  广汽集团方面称,2024年将加快推进泰国、马来西亚等KD(散件组装)工厂建成投产;同时广汽国际将着力打造沙特、俄罗斯、墨西哥等重点市场,广汽埃安加快东南亚市场开拓步伐。2024年广汽将新增海外网点约200个、努力完成全年超15万辆的销量目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