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未来青年胜任力培养计划”在深圳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02日 1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未来青年胜任力培养计划”项目在深圳启动。主办方 供图
“未来青年胜任力培养计划”项目在深圳启动。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未来青年胜任力培养计划”项目近日在深圳启动。众多教育界翘楚、知名高校导师、科技创新教育先行者以及怀揣梦想的青少年参加启动仪式。

  “未来青年胜任力培养计划”于2023年10月在教育部欧美同学基金会正式立项,旨在通过公益活动与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认知社会发展,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该计划获得了基金会以及南开大学校友会等团体的支持,由企业家志愿者及社会公益团体组织共同参与。

  教育部欧美同学基金会秘书长李海菊表示,未来青年计划项目将通过个性化教育和实践,培养学生的科学思考能力和前瞻性视野,为人才战略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项目主任肖迪表示,未来青年胜任力计划是通过跨学科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依托AI、生物科技等前沿科技教育让学生掌握未来所需的技能;用海内外实践性教育,让学生在真实场景中应用知识和培养国际视野。

“未来青年胜任力培养计划”项目在深圳启动。主办方 供图
“未来青年胜任力培养计划”项目在深圳启动。主办方 供图

  作为未来青年计划的捐赠方代表,南开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林伟营博士表示,该项目为青少年提供更具前瞻性视野、更深度的互动对话内容、更具实战型的行业龙头参访研学,依托未来教育与前沿科技的紧密结合,为青年提供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综合素养。

  中南大学传媒系主任易龙教授、南开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董世革、林伟营博士、以及张璐鸥、王天龙两位导师进行了主题分享。此外,还进行了圆桌对话。(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