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番港澳同心联谊会新春春茗活动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02日 09: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30日,番港澳同心联谊会新春春茗活动在广州举行。 张璐 摄
3月30日,番港澳同心联谊会新春春茗活动在广州举行。 张璐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张璐) 3月30日,番港澳同心联谊会2024年新春春茗活动在广州举行,数十名在番禺读书工作的港澳人士参加。

  本次春茗活动恰逢香港复活节假期,不少香港青年带上家人朋友一同参加。香港青年陈沅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2017年就来到广州番禺读书,现在常年往返于广州香港两地工作,这次还带了表姐来广州,她很喜欢这里的美食美景。”

  据悉,番禺现在有大约40000名港澳人士,8000多名港澳学子。番港澳同心联谊会成立三年以来,成立了番港澳同心联谊会青委会,举办了国情研学营、四地青年足球赛等青年交流活动,凝聚在番港澳人士,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为在番港澳人士打造舒适温暖的“家”。

  同心林寓意番港澳三地文化同源、人缘相亲、亲情长青。参加春茗活动的港澳人士在番禺博物馆·明珠古陶瓷标本馆栽种三颗同心树。

  “我觉得参加春茗活动非常有意义,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港澳青年来广州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一起参与这样的活动。”在广州读书创业的香港青年何迎恺如是说。

  临近清明节,不少参加春茗活动的港人还计划回到家乡祭拜先祖。“我祖籍广东肇庆,后来移民到香港,现在回到广州创立了一家文旅公司。”香港青年梁海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清明节,我将带上一家四口回到肇庆祭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