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3月内过亿人购买鲜花绿植 广州很“花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7日 1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某鲜花绿植培育基地。通讯员供图
佛山某鲜花绿植培育基地。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记者 许青青)据淘天集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发布的《淘宝天猫鲜花园艺消费趋势报告》,2024年不到3个月时间内,超一亿用户在淘宝下单购买园艺植物和园艺用品,上海、北京、广州的消费者最“花痴”,平均每天有超2万名用户下单买花。

  上述报告显示,淘宝鲜花园艺行业用户数持续3年实现正增长。从消费者人群画像来看,其中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比例为四六开,过半人群集中在一二三线城市。30-49岁青壮年群体占据超六成比例。同时,其中有超四千万群体是高收入者,为鲜花园艺行业向高品质、高溢价方向发展提供机遇。

佛山某鲜花绿植培育基地。通讯员供图
佛山某鲜花绿植培育基地。通讯员供图

  报告还发布了四大家居花园场景趋势:开花时只见花不见叶的土肥圆大花球,成为更多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90后女“爆花户”的心头好;花园主们越来越倾向于打造一个低维护花园,以至于三角梅取代月季,销量同比增长超4倍;蓝花楹、石菖蒲等中式植物涌动着东方美学的意韵,销量暴增超过90%,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蔓绿绒、白锦龟背竹等热植也正渐渐占据都市一族的日常生活,销量翻了接近两倍。

  “这些放在一起看是行业趋势,但具体到每个人身上,是热爱鲜花绿植的他们生活里的小美好。”淘宝小二茱榆表示,传统只有闲人才养花,只有女生才养花等刻板印象近年来逐一被打破,更多消费者闲暇之余,在鲜花和绿植身上找到了独属于自己的美好和温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