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02日 11: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江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李健群 摄
江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李健群 摄

  2月1日,江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江门市市长吴晓晖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擘画江门未来发展蓝图。

  报告指出,2023年江门市实现“四个千亿”发展目标,地区生产总值4022.3亿元、总量排名全省第7;新会成为江门市首个千亿GDP强区;全市新招产业项目投资总额2100.8亿元;完成工业投资1044.5亿元。

  报告还指出,去年江门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排名全省第6。

  吴晓晖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进出口总额增长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万人以上;粮食产量及粮食播种面积、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和地表水水质优良率均完成省下达任务。

  吴晓晖说,新征程、新使命,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实干担当,坚持廉洁用权,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